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华为ICT大赛中国区江西省赛初赛

管理员2022-12-06239

123日,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江西省赛初赛在各高校举行。我院分赛场设在大数据与云计算实训中心,共有17名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赛。大赛设置网络赛道云赛道计算赛道三条赛道,将按照初赛、省赛、中国区决赛、全球总决赛的赛程进行,比赛内容包括云计算、数通、大数据、存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最新的IT技术。


此次赛着眼于培养和检验学生的ICT技术及实践能力,历时一个半小时。我学生充分发挥在校期间所学知识和技能,勇于挑战自我、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顺利完成本次初赛。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赛题型设置新颖、富有挑战性,对培养实践创新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是华为联接全球高校师生、政府、企业搭建交流与互动的桥梁,旨在为高校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华为ICT大赛把华为与院校、教育与ICT行业、大学生和企业人才需求联接在一起,达到以赛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目的,共同促进高校ICT人才的教育、成长及就业。

图文/刘军   编辑/樊志鹏   审核/邹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