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原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理工学科部基础上建立,成立于2021年。

学院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德技兼备、知行合一”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用一体为原则,紧跟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步伐,面向江西及全国职业教育,专业化培养能胜任电子、信息专业职业教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科研训练、创新创业和文化娱乐等“第二课堂”活动广泛开展,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广泛推行项目式、案例式、理实一体化、PBL、OBE等新式教学方法改革,使学生既掌握理论知识,又学会专业技术技能,课堂教学效果好。全面实行“双证制”,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8个专科专业,目前在校生1800余人。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拥有教授6人(含特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2人(含特聘),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2.8%、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比74.5%。经过多年积累与沉淀,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年龄结构合理稳定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业实验实训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实训面积5000余平方米。有鸿蒙软件开发实验室、电子工艺实训室、电路基础实验室、PCB设计室等专业实实验室验(实训)室。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及学历提升,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和学校科技竞赛及考研,取得了骄人成绩。近几年来,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江西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江西省信息技术知识赛、江西省电子设计大赛、软件设计大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赛事中,获得一等奖、二级奖、三等奖200余项。被录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30余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粤嵌科技有限公司、中兴软件(南昌)有限公司等2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共计500余名毕业生赴企业实习、实训、就业,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