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职”面未来,谱写精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就业育人第一讲

管理员2024-03-1567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就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大学生们面临着许多就业压力和困惑。为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就业育人大讲堂直播,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 拓宽就业渠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实现人生价值。

 

在就业育人大讲堂中,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强调了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性。此外,讲座还围绕求职的必要准备、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以及实习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强调了实习在职业生涯中的关键作用,鼓励同学们抓住实习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大学生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各行各业的就业趋势和市场需求。除此之外,老师们还会分析就业环境、给出择业策略等,让学生们不仅可以了解求职技巧、职场礼仪、面试经验还可以更好地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出决策。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就业育人大讲堂的学习,让我模糊的青春岁月不再懵懂无知,使我的人生目标得到了更高层次的指点,对于以后的规划也更加清晰明了。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小技巧。”

 

本次就业育人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拓宽了电信学院学生对新时代背景的认知,有效帮助了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知晓行业现状,激发学生就业意识,提升就业技能,制定符合自身、切合实际的职业发展目标,有效提前应对毕业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党总支书记江建华寄语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完善生涯规划,不断积累经验,找准自身定位,以更加成熟的态度面对就业市场的各种可能。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将学与思有机结合。三是要脚踏实地,积极把握现有的就业机会,将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图文/曾思雨   终审/江建华 黄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