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执真情育人之心,绽青春奋进之花

管理员2024-03-1575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奉献青春,用心育人--辅导员。作为高校毕业班的辅导员肖老师围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时化解学生在就业与择业中心理困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面优化新时代就业育人,做学生就业道路的引路人。

 

在就业开展过程中,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站在学生的角度分析问题并给予建设性意见。由于缺乏社会阅历,学生在碰到问题时容易采取极端行为,如自暴自弃式地躲避问题等。作为辅导员,肖老师第一时间采取学生易于接受的“唠家常”等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打消该抵触和害羞心理,及时了解到学生所遇到的问题。其中肖老师发现蔡同学二战考研意向特别强烈,通过谈话,了解到学生的具体想法,并表示我院大力支持学生通过各种学习方式提升自我,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能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其次,还联系了蔡同学的家长,通过家校联合,全面了解学生的毕业意向。此外,还通过QQ、电话等方式持续性地给蔡同学推荐各类工作岗位,鼓励蔡同学参加各项招聘会,了解社会需求,更好的为自己确定毕业方向。在整个就业过程中,以点线面相结合、具体联系实际的方法,从中了解关于就业的内容,用心帮助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就业困难群体。最后,蔡同学选择先就业,亲身感受社会需求发展,同时不放弃自己的梦想继续备考考研。

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毕业生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塑造其成为社会主义新一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肖老师的育人之路还在继续,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做学生就业道路上的引路人,助力圆梦,绽放青春之花!

 

                                                 图文/曾思雨   终审/江建华 黄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