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校领导费春明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管理员2024-02-27119

2024年2月2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迎来了下半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上午9点,校领导费春明走访教学楼,走入教学一线了解第一课情况,并聆听了赵长胜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堂思政课,学院副院长刘军陪同。


课堂上,赵长胜以视频导入方式,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什么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方面展开。赵长胜老师专业理论基础功底深厚,教学内容把握较好,备课充分,精神状态饱满,声音洪亮,采用通俗的、启发式的语言来表述教材上专业的概念;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的设计由浅入深,环环相扣,过渡自然,符合学生实际,教学方法多样化,感染性强。学生学习状态良好,思维活跃,整个课堂师生互动频繁,学生课堂参与度高。


课后,费春明与赵长胜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对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授课技艺、课堂秩序掌控、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的体现,对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发挥思政课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熊余子希 审/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