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竞赛

学院召开“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启动会

管理员2021-11-15685


11月1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手机腾讯会议室,召开“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启动会,院长邹水龙、相关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7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赛负责人刘军老师主持。


会上,刘军通报了学院推进大赛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大赛的组织形式、竞赛项目、报名、系统操作等相关事宜。指导老师聂文芳从资料的查找、基础算法掌握、程序设计能力提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竞赛备赛的方法和技巧,为同学们的备赛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邹水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蓝桥杯”是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比赛,已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好,在学生奖学金申请、考研、就业等方面都有较高认可度。邹水龙强调,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校领导专门就竞赛工作做了批示,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认真备赛,争取取得好成绩。希望指导老师全力以赴,认真辅导好参赛的同学们。学院也将创造各种条件,进一步做好师生参赛的后勤保障工作。

最后,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在线进行了热烈交流。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大赛,它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蓝桥杯大赛,参赛学校超过1600余所,参赛规模已达五十万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文/刘军   编辑/樊志鹏   审核/邹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