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心理情景剧揭示心理阴霾,共筑和谐校园新篇章

管理员2024-04-03112

心理情景剧揭示心理阴霾,共筑和谐校园新篇章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电信学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在3月26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情景剧的形式有机结合。

活动开展期间,参赛队伍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剧情贴近大学生生活并展现大学生的精神状态。我院心理健康工作部指导老师杜佳欣针对各组表演进行了点评,评委老师李宁静和心理健康部评审成员从情景剧内容丰富性、独特性及参演人员表演能力和情感表达等方面内容对各班展开心理情景剧的表演评分,并最终评出了前三名。

第一名《你,好吗?》以校园霸凌为主题,通过几位同学生动精彩的演绎,呼吁大家要勇敢对校园霸凌说不;

 

第二名《塑阳》以一个自卑敏感多疑女生的心理变化为主题,生动展现出了心理咨询、治疗、心理课等对于心理问题同学的帮助和意义;

 

第三名《救赎》同样也是以校园霸凌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深入的心理剖析,引发了师生们对校园霸凌问题的深思和共鸣;

 

随着各组的精彩演绎,将角色的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的观众们也被剧情深深吸引,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情景剧比赛,电信学院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为同学普及心理知识,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式,也认识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助人助己”的心理旅程,使大家更乐意为周围的人服务,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此次活动也将自卑心理、校园霸凌、青春期心理等不同人群的心理状况用舞台演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展示,使成员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同时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学习和运用,使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达到全面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图 心理健康部/文 赖红俐/初审 李宁静/二审 黄金标/终审 江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