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电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助力学生积极应对新学期挑战

管理员2024-03-0598

2024年3月3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召开“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本次班会,各位辅导员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心组织策划,旨在引导学生们科学回顾寒假生活,积极调整情绪,规划新学期目标,培养良好习惯,并向全体同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首先,辅导员们向全体同学表达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寒假生活体验从亲情的温暖、个人的成长、社会的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旨在让学生们在分享中汲取力量,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踏入新的学期。

紧接着,班会聚焦于如何积极调整情绪以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节奏。辅导员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运用积极心理学方法,建立阳光心态,学会合理排解负面情绪,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在谈到新学期新计划时,辅导员们激励大家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既要设定清晰的目标,也要落实实施步骤,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秉承着“有付出才有收获”的价值理念。

此外,辅导员们还特别强调了学校心理中心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每一位同学解决心理困惑,助力他们在成长道路上更加自信稳健。

此次“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调整状态、规划未来的有效指导,更为新学期的良好开端奠定了坚实的心理基础,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人文关怀。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各位同学会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生活。

 

 

 

 

 

 

 

 

 

         (撰稿人/熊小青  初审/李宁静  终审/黄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