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专题工作会议

管理员2024-02-29163

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228日在1407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江建华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江建华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到,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政治工作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军指出,要采用多样化教学方式、多样化考核方式,不断增强课堂教学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同时备课要有深度,充分挖掘红色特色;还要有温度,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三全育人”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并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精进专业技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贡献。

最后,江建华对本次会议作出几点总结:一是要紧握政治建设的主线,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在思想认识上体现政治站位。二是要紧盯政治任务的主责,锚定思想政治的工作目标,在贯彻落实上体现政治责任。三是要紧抓自我革命的主题,认清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在作风态度上体现政治担当。四是要紧扣守正创新的主干,汇聚想干会干的工作合力,在工作质效上体现政治能力。

 

/李倩文 文/缪莹  二审/程明珠  终审/江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