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管理员2024-01-13363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1月13日上午9时在1407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有校长助理李少义,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杰,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江建华,党总支副书记黄金标,以及全院教职工,会议由江建华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江建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随后,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及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通报,我院获评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结合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提出毕业生就业观、就业能力等五项工作重点展开工作研讨。

会上,先由论文指导老师代表人韩玉文老师讲话,她对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的指导过程和毕业生毕业去向进行简要总结;再由就业处处长刘杰进行补充,他结合就业工作经验向老师们介绍了谈心谈话、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等方面的实用招法,以此方法鼓励毕业生要拓宽就业视野、转变就业思路,摒弃缓就业、慢就业的思想,先就业再择业,求职过程中不断增强自信心,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最后,校长助理李少义强调两点,一、全员教职工要深入落实学校就业“一统四主”工作要求,充分了解就业需求,群策群力,做到精准对接和精准指导,把就业工作真正做细做实;二、学院要持续落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充分做好“1+1+N”工作部署,增进学校和企业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有效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的便捷沟通合作,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高的保障。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规划。今后,学院继续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科学规划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增强就业指导,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图文/宋红燕  一审/曾思雨  终审/江建华 黄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