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英烈遗志永不忘,红色基因代代传」 清明祭:追思方志敏烈士

管理员2023-04-053299

为秉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革命精神,牢记时代历史,坚定革命信念,铸造时代精神4月4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及“初心向党”红色班级学生红色教育基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进入陵园,映入眼帘的便是方志敏同志的铜像。方志敏同志一生清廉、公而忘私,为了革命,他能够坚持在清贫的生活里追求理想,不贪图高官俸禄。方志敏同志曾表示:“我加入了共产党,做了共产党员,我是如此地引以为荣啊!从此,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

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列队肃立,向人民英雄三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花束,并绕碑瞻仰,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表达了对英气长存 忠魂不灭的敬仰和怀念之情,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与独立而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

期间,大家保持肃穆,安静参观,石碑上一句句沉重的话语,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刻体会到时代赋予我们的沉重使命

通过开展缅怀先烈的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感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增强了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传承革命先烈们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踏上新征程。

编辑/程明珠 二审/肖诗婷 审核/龙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