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教师展风采、竞赛绽芳华--我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管理员2022-12-0131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11月3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407会议室,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特聘教师万里勇教授、陶阳博士、蔡美芳副教授担任本次教学竞赛评委,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此次教学竞赛分为教学创新赛道和青年教师教学擂台赛道,在各教研室初选的基础上,罗丽、刘军、涂斌等教师进入学院教学创新赛道复赛,樊志鹏、韩玉文、何靓华等教师进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擂台赛道初赛。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评委老师就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打分及点评。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教师各展所长,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他们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理论教学与实际生活相联系,用美观简洁的多媒体课件,各具特色的课堂表现方式,呈现了灵活多变、丰富多彩的课堂,展现了我院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全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竞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也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一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参赛教师在这次舞台上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素养、新颖的教学理念、刻苦的钻研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靓丽的青春风采。


通过本次竞赛,搭建了教师教学能力展示平台,为全院教师提供了展现教学技艺的平台,让更多好老师在推动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对我院教师成长成才发挥了强有力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文/李佳歆   编辑/樊志鹏   审核/邹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