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竞赛

2022 年江西省首届“赣育杯网络安全大赛” 暨第五届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管理员2022-10-09858

10月08日,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西分中心主办的2022 年江西省首届“赣育杯网络安全大赛”初赛顺利举行。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4个队12名同学参加了CTF技能比赛。

按照主办方的安排,通过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答题服务系统,选手登录系统后,采用线上形式进行CTF技能答题,参赛学生以3人一组团队形式参与比赛,监考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提醒注意事项、发布考试网址和各队比赛账号,比赛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至15点30分结束,比赛长达6个小时,虽然CTF技能题目都极具挑战性,但是每个参赛团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沉着思考,在6个小时内以沉着冷静的思维、坚忍不拔的耐力、机制灵活的应变能力对考题进行答题。整个赛场秩序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应师院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首届江西省首届“赣育杯网络安全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发掘和培育网络安全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背景下,由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教育网络安全应急中心(东华理工大学)承办,以大赛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教学能力,促进各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相关专业的发展。

图文/涂斌    编辑/樊志鹏   审核/邹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