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教改

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管理员2022-06-24598

为进一步做好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6月2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邹水龙主持。


会议邀请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黄国清教授、南昌工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李少义教授、南昌工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万里勇教授、南昌工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陶阳博士、合肥宝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张汉胜高级工程师五位专家参加

会上,邹水龙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情况,并对本次会议议程安排进行了说明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罗丽、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韩玉文、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军分别围绕专业的调研情况、修(制)订的整体思路、专业课程体系、特点与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制订依据知识结构、课程体系教学活动是否对培养目标形成支撑及达成毕业要求是否体现相应行业发展趋势所需的新知识与能力实践教学内容安排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会后,校长助理黄国清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脚点,直接关乎“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当前,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因地制宜做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

论证会的召开,为学院进一步做好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李佳歆   编辑/樊志鹏    审核/邹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