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生工作

「访企拓岗」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管理员2023-05-174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实施方案》要求,5月16日下午,副院长刘军带队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南昌铁塔”)开展访企拓岗。南昌铁塔2014年10月成立,是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5G新基建的主力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铁塔建设、维护、运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运营及基站设备的维护等。


在公司访企拓岗座谈会上,刘军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情况。南昌铁塔综合部主任刘志强等行业专家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表示认可,详细介绍公司的战略定位、运营情况以及对通信行业技术人才需求,并表示,公司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希望能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和输送、业务领域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合作。随后,校企双方对学院各专业的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企业专家从企业的角度对专业课程体系的整体设计、课程建设的规划性和系统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就业畅通渠道、为企业引进人才,也是希望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周春艳  二审/樊志鹏  终审/邹水龙